晴時多雲

Fed升息在望 美元指數反彈

2017/03/08 06:00

Fed主席葉倫上週五表示,如果就業和通膨數據持續走升,3月升息是適當的,並暗示今年的升息幅度可能比先前計畫的3次還要多。(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由於投資人廣泛預期美國聯準會(Fed)下週將會升息,週二美元從1週低點略微反彈。分析師指出,Fed今年的升息速度有多快,以及升幅有多大,將取決於就業和通膨等經濟數據而定。

週二追蹤美元兌一籃子6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由前日的1週低點101.22升至101.65。

Fed將在3月14至15日舉行貨幣政策會議,Fed主席葉倫上週五表示,如果就業和通膨數據持續走升,3月升息是適當的,並暗示今年的升息幅度可能比先前計畫的3次還要多。

葉倫還說,決策人士在討論利率展望時,並未參考川普政府若採取擴張性政策,對經濟可能產生的衝擊。

瑞穗銀行市場分析師佐佐木孝彥(Takahiko Sasaki)表示:「儘管下週升息幾乎是確定的,投資人依舊質疑Fed今年是否會升息3次。在週五美國就業數據公布前和Fed下週公布經濟預測前,投資人不會有太大的進出。」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末質疑在競選期間遭到前總統歐巴馬監聽,市場擔心川普是否有能力執行其承諾的經濟政策。部分分析師表示,除非川普公布更詳細的經濟政策,美元不可能進一步走升。

券商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資深貨幣策略師村田雅志(Masashi Murata)表示:「投資人認為川普不太可能立即通過減稅和基礎建設支出法案,但他們也不能賣出美元,因為3月升息的可能性很高。」

村田雅志表示,3月美元兌日圓不會進一步升值,將在111日圓至115日圓間擺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