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蛋黃區外 小建案盤讓遍地開花

2017/02/26 06:00

基隆地區小型建案盤讓早已是遍地開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早在台北市蛋黃區出現建案盤讓前,「蛋白區」甚至蛋殼以外地區,小型建案盤讓早已是遍地開花。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隨著房市由熱轉冷,甚至轉凍,早自二○一五年開始便陸續有「盤讓建案」情形出現,除「御.瑞安」外,光北台灣還有部分個案也是如此,如中和「希爾敦」、基隆「港麗」、新竹「帝豪天悅」及「竹北之星」等曾經銷售過的建案,也都換過一手。

對照住展雜誌歷年市調,二○一四年新北市中和區推出的建案「希爾敦」,原建商為億欣營造,今年重新推出時更改案名為「欣御園」,並改由欣莊建設接手;另新竹縣竹北市的建案「竹北之星」,建商從竹星建設改由京茂建設接手。但是對照商業司工商查詢,上述兩案前、後任建商的董監事結構大致重疊,實質上應仍屬於同一建商體系。

至於基隆建案「港麗」,改案名為「信義之心」後,負責建商也從春風開發、天下工程換手為永沛開發建設;而新竹市建案「帝豪天悅」,換案名為「建祥璞石」後,投資興建者也從帝豪國際換手為建信建設。根據商業司查詢系統,上述兩案的前、後任董監事並沒有重疊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