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統首開經濟顧問會議 保證今夏不缺電

2017/02/10 06:00

總統首開經濟顧問會議,保證今夏不缺電。(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昨首度召開經濟顧問策略小組會議,邀請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等工商大老進府餐敘約兩個小時,並請來經濟部長李世光親自提出數據,要工商界放心,今夏不致缺電。許勝雄僅低調透露:「政府提出的數據,目前看來是供電充足,今夏再看實際狀況。」工總秘書長蔡練生私下坦言,去年台電出現超低備載容量險況,但總算有驚無險度過,隨著出口、訂單回升,「今年如果不缺電,真的是萬幸」。

總統府昨召開第一次經濟顧問策略小組會議,並未對外公開。除經濟部官員列席,還有張忠謀、許勝雄、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李遠哲及央行總裁彭淮南等人出席;主題圍繞在能源,總統向在場工商大老保證,今年夏天國內供電無虞,並由經濟部長提出相關數據佐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