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駭客網攻8券商 金管會︰影響不大

2017/02/08 06:00

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左)表示,券商遭到駭客攻擊,研判歹徒還會持續,但對業者實際影響很小。(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昨又傳出有多家證券商之下單系統網頁,遭到網路駭客勒贖攻擊;金管會昨天表示,從上週五至今,共有8家證券商遭駭客攻擊,研判歹徒還會持續網攻動作,「不會太快結束、不會只有這一兩天」,不過,金管會強調,這類攻擊屬於低階型技術,對證券商影響不大。

這8家證券商分別是大展、高橋、元富證、元富期貨、 台新、北城、群益與德信證券;也是連續3個股票交易日,網路駭客對國內券商發動攻擊。

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駭客利用採取「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讓證券商對外網頁頻寬滿載而阻塞,也就是讓客戶網路下單不方便,無法當下立即交易;不過,投資人下單管道很多,一般遇到這種情況就改為電話下單交易,因此,對投資人權益或證券經營不受影響,券商的網路系統也沒有被入侵或損害。

技術低階 不會太快結束

鄭貞茂指出,其實,DDOS不屬於高階的網路駭客技術,僅能讓對方流量阻塞,無法順利操作,但並非真正癱瘓,換言之,證券商只要請電信業者清理頻寬流量,問題就能解決,影響不大。

證期局官員也表示,不僅證券業,國內過去也未發生過以DDOS之網路勒贖攻擊。但鄭貞茂直言,這起事件不會這麼快就結束,歹徒勒贖信件也寫明了,不會只有這一兩天,也許還會到下一週;雖然不影響投資人權益及券商營運,但已要求業者必須全面加強資安防範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