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雞年一飛沖天 台幣盤中重現30字頭

2017/02/04 06:00

雞年新台幣匯率一飛沖天!昨盤中一度勁揚一.五一角至三十.九五元兌一美元,暌違一年半再度重現「三十」字頭價位。(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雞年新台幣匯率一飛沖天!繼前日狂飆逾兩角,昨盤中一度勁揚一.五一角至三十.九五元兌一美元,暌違一年半再度重現「三十」字頭價位,終場升幅收斂至五.一分,以三十一.○五元作收,創逾十九個月新高,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放大至十六.二四億美元。

雞年短短兩個交易日,新台幣大漲三.一角、升幅一%。自一月二十日美國總統川普就職以來,亞洲主要貨幣對美元多呈升值,韓元升幅一.八八%居冠,新台幣、日圓升值一.五六%、一.四八%緊追在後。

匯銀主管表示,川普抨擊他國操縱匯率的效應持續發酵,在美國財政部四月發布最新匯率政策報告前,中國、日本、南韓、台灣四國貨幣,仍面臨升值壓力。

「川普潛在壓力下,看升不看貶!」匯銀主管說,預料新台幣短、中期續揚機率高,下週將測試三十一元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