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嚇高樓 VR的商業運用

2017/02/02 06:00

「驚嚇高樓」用的就是智崴的VR軟體。(尚順育樂中心提供)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虛擬實境(VR)風潮正夯,去年5月智崴總經理歐陽志宏表示「正在研發中」,年底前會推出「VR體感產品模擬機」,擬在台灣試營運,偏向寓教於樂的教育市場;但事實上,尚順娛樂中心的「驚嚇高樓」(自由落體遊樂設施)已在去年7月1日登場,用的就是智崴的VR軟體!

事實上,智崴一開始的本業就是VR,透過一種模擬情境的方式,讓民眾覺得身歷其境,但過去硬體設備太笨重、解析度太差、演算問題leg,讓民眾覺得不舒服,但現在影片解析度提高、反應係數提高、重量減輕,民眾體驗時會更舒服、更真實。

歐陽志宏認為,目前以穿戴式VR應用產品特別受到市場矚目,而VR眼鏡只是模擬眼睛的部分,但還有動覺、觸覺等,VR眼鏡只是讓VR更進一步,用眼鏡取代螢幕,不但成本下降、使用體積減少(目前飛行劇場需挑高15米)、空間縮小、應用範圍更廣,不受空間限制,提供更多元的應用可能性。

而尚順的「驚嚇高樓」就是最好的例子,遊戲機樓高僅15公尺,但透過配戴頭盔,感覺卻像是從100公尺大樓墜落,驚嚇度十足,假日排隊人潮更讓人驚豔,連智崴自己人現場勘查4-5次,也因為太多人而一次也沒坐到。

「驚嚇高樓」這項遊樂設施中,智崴賣的是VR軟體,自由落體的硬體設備則由國外廠商提供,公司內部分析,中國、東南亞市場對於小型的iRide飛行劇場接受度頗高,未來將由縮小版的iRide硬體搭配VR軟體,估計東南亞部分度假村、中國的大型賣場等,應有相當大的市場胃納量,而VR軟體結合智崴最拿手的iRide,將能創造更多營收來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