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蜜月期結束? 美股創今年最大跌幅

2017/02/01 06:00

美國新任總統川普上台未滿半個月,即祭出限縮移民的行政命令,不僅造成美國內部反彈,投資人的擔憂亦隨之而來,造成全球金融市場震盪加劇。(路透)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新任總統川普上台未滿半個月,即祭出限縮移民的行政命令,不僅造成美國內部反彈,投資人的擔憂亦隨之而來,造成全球金融市場震盪加劇。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週一收跌○.六一%,創下今年以來單日最大跌幅,具避險性質的黃金、日圓則同步走揚,國際金價收復每英兩一二○○美元大關,日圓升破一一五日圓兌一美元關卡。

匯銀主管表示,川普上台後,並未聚焦投資人期待的財政政策,或端出提振經濟成長的牛肉,反倒是限縮移民措施讓外界感到不安,並憂心他去年十一月選後以來的「蜜月期」是否暫告一段落,引發避險情緒升溫。

匯銀主管指出,後續關注焦點,將落在美國聯準會(Fed)現正召開今年首場、為期兩天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結果預定於台灣時間週四凌晨出爐。

目前市場大多預期,Fed繼去年十二月重啟升息後,本次會議維持利率不變的機率高,但仍將聚焦於其會後聲明,做為尋找下次升息時點的線索。

外匯交易員認為,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後,帶來許多不確定性,Fed短期內應會先觀望,預料六月的FOMC才會進行下一次升息動作;而目前看來,美國今年還是有升息三次、每次一碼(○.二五個百分點)的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