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統府︰軍事革新 加強國防工業轉型

2017/01/22 06:00

〔記者李欣芳、蘇芳禾/台北報導〕美國新總統川普昨凌晨一時正式就職,總統蔡英文除了第一時間在推特發文恭喜川普就職,接下來將強化與川普國安團隊的聯繫,之後也會加強台灣的軍事軍務革新、國防工業轉型、重要軍備的取得與更新,與美方持續深化合作,同時致力於維持穩定良好的兩岸關係。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記者蘇芳禾攝)

核心幕僚表示,台灣的核心利益,是確保國家自由民主的永續,確保台灣在國際社會的積極參與和區域的和平穩定。因此,當前國家的戰略目標清晰,就是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建立良好的關係,並藉此讓台灣在國際社會有更多更積極的參與,同時台灣也會致力於維持穩定良好的兩岸關係。

涉外高層指出,短期內會與逐漸成形的川普國安團隊加強聯繫,並在川普的政策形成過程,設法讓台灣的利益、需求和聲音融在其中。對於川普宣示「美國優先」,美國貿易保護主義將抬頭,總統府官員表示,將持續觀察川普就任後推出的新政。

總統府發表聲明表示,蔡總統代表台灣人民向美國川普總統及彭斯副總統表達祝賀。蔡總統認為,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雙方在自由、民主與人權上分享共同的價值,長久以來雙方在政治、經貿、安全與文化等領域緊密的合作,不僅累積了兩國人民深厚的友誼,對於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更有積極貢獻。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總統週一將發出賀函給川普,通常正式的賀函是相隔幾天後才寄出,由於蔡總統已在推特發文,正式的賀函週一寄出,這也是比照過去的慣例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