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撫中國?鴻海將在深圳設新廠

2017/01/20 06:00

日媒報導,台灣鴻海集團被美國和中國施壓於當地擴大投資,最新跡象為鴻海考慮在深圳新設工廠,協助蘋果打造新產品原型機。(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川普貿易政策引發中國和美國緊張情勢升溫之際,中國政府擴大施壓台灣鴻海集團在當地投資,促使鴻海計畫在深圳再設立協助蘋果打造新產品原型機的生產基地,新廠考慮緊鄰蘋果深圳的研發中心;而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原本受邀參加川普總統今日就職典禮,也在中國官方指示下婉拒出席,但郭董據信仍期待未來能和川普會面。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18日引述消息報導,鴻海計畫在深圳設立新廠,緊鄰蘋果規劃於深圳設立的研發中心,「鴻海目標在這個新廠區可更能協助蘋果打造新品原型」。

知情人士指出,蘋果執行長庫克去年10月訪問深圳時,宣布將在當地設立研發中心、於今年開幕,以和中國製造夥伴更緊密合作,當時鴻海就開始考慮跟著在深圳設立新工廠;目前,鴻海正在研究如何取得興建新廠的土地,但鴻海不願回應相關報導。

報導指出,在iPhone今年邁入十週年之際,鴻海於深圳廠區已在開發和測試新產品,最近試著為將推出的新產品建立無線充電模組。

報導說,川普去年11月當選美國總統以來,美中貿易戰可能性大增,鴻海投資持續周旋在兩大國之間。郭台銘商請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社長孫正義去年12月初和川普會面時,代為傳達將在美國投資70億美元、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