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富人稅 財長︰初步方向

2017/01/17 06:00

財政部長許虞哲。(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外傳財政部有意把營所稅率十七%及綜所稅最高稅率四十五%,分別調整為二十%、四十%;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昨表示,最後一定不會是這個稅率;但現行四十五%的「富人稅」,他認為調降是初步方向。

財政部表示,為解決股利所得內外資稅負差異引發的資本市場稅制爭議,並鑑於該議題涉兩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及綜合所得稅)稅制結構調整、各類所得間(薪資所得與資本所得)及內、外資所得稅稅負衡平、財政收入等層面,賦稅署已於去年十月十四日委託中華財政學會就「我國股利所得課稅及兩稅合一制度之檢討」進行研究,並於昨日送交期中報告。

財政部指出,本案將在兼顧經濟效率、租稅公平及財政健全等原則下進行規劃,於今年五月前提出符合政府施政需要,以及社會各界期待的改革方案,俾健全資本市場、接軌國際稅制及維護租稅公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