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品牌故事〉記取教訓 行銷手法脫胎換骨

2017/01/16 06:00

5.5吋大螢幕手機HTC 10 evo主打IP57防水。(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宏達電HTC Vive自2015年發表以來,可以發現,宏達電HTC Vive的行銷手法,從知名網球運動員瑪麗亞‧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到時尚名人芭黎絲‧希爾頓(Paris Hilton),從推特Twitter到instagram,已迥異於智慧型手機時代的不知所云,猶如脫胎換骨。

宏達電近年推出的智慧型手機未獲市場熱烈反應,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曾坦言,宏達電確實行銷不力。

而觀察宏達電HTC Vive發表以來,幾次的口碑和名人行銷代言,令人不禁要給宏達電一個「讚」。HTC Vive一開始找莎拉波娃化作虛擬實境內的網球好手,消費者可透過HTC Vive,親身體驗前世界球后莎拉波娃擊球的速度與力道。而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戴上Vive與莎拉波娃對打網球,並在推特分享使用心得,直說︰「非常酷!」

此外,宏達電也放出曾為迪士尼打造出《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等人物的動畫師Glen Keane,應用HTC Vive繪製3D等身《小美人魚》公主愛麗兒(Ariel)的訊息。HTC Vive也曾登上美國知名深夜電視節目《今夜秀》(The Tonight Show Starring Jimmy Fallon),吸引美國觀眾目光。

宏達電更將HTC Vive打造一個生態鏈,除了HTC Vive硬體,已發展出Viveport(內容上傳下載平台)、Vive Studios(內外部合作開發)、Vive X(加速器計畫)、Vive Business edition(商用部分)、Vive UNBOUND(開發者峰會)、Optimized(Vive優化)等,建造VR相關所需環境。這是宏達電從手機上學到的教訓,HTC手機在2011年以前表現都不錯,但沒有去做生態圈,只是專注做設備,現在記取這個教訓,在環繞Vive搭建完整的生態圈,同時,Vive也會幫助生態圈公司一起做得更好,以創建共贏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