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Q1砍單砍價 供應鏈廠叫苦

2017/01/12 06:00

法人預估,因蘋果將把重心放在下半年的iPhone 8,本季蘋果勢必針對iPhone 7相關訂單進行縮減。(法新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供應鏈進入淡季,本季將面臨蘋果砍單與砍價的低潮,法人預估,因蘋果將把重心放在下半年的iPhone 8,本季蘋果勢必針對iPhone 7相關訂單進行縮減,下單量和去年同期相較縮減幅度約10%,以小螢幕的iPhone 7與iPhone SE減幅最大,同時也會因產品進入汰換期,砍價動作會更大,蘋果供應鏈首季將同時承受砍價與砍單的雙重壓力。

因iPhone銷售疲弱,鴻海(2317)、和碩(4938)去年12月營收表現不如預期,其中代工4.7吋iPhone的和碩月減逾33%,年減逾27%,顯示小螢幕iPhone 7出貨較不理想,昨日外資大舉賣超和碩逾1.2萬張,並反手買進今年新增蘋果大單的緯創(3231)。

外資預估,蘋果本季砍單對象主要針對小螢幕的iPhone 7與iPhone SE,本季iPhone生產量將從5900萬支減至5300萬支,至於iPhone 7 Plus 訂單變化幅度不大。

法人指出,上半年向來是蘋果供應鏈的低潮,但因今年iPhone 8將有大幅改款,受惠相關新應用與新規格的廠商業績將具爆發力,包括OLED面板、玻璃機殼、無線充電、雙鏡頭等都是可以關注的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