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斯認罪 支付美國43億美元

2017/01/12 06:00

福斯汽車證實,和美國司法部等監管機構已達成協議,支付43億美元罰款及對不法行為認罪,以了結相關調查和指控。 (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德國大車廠福斯汽車(Volkswagen)證實,已和美國司法部、環保署等聯邦監管機構達成和解的初步協議,將支付43億美元罰款、對不法行為認罪、強化法遵系統、設立獨立監管人等,以了結柴油車廢氣排放數據造假的民刑事調查。福斯汽車董、監事會週三擬開會通過該項和解協議,美國法院也仍須批准此協議。

這項協議使福斯汽車因排廢醜聞案迄今在美國、加拿大應支付的和解金超過230億美元,遠高於福斯原本提撥的192億美元準備金,但也趕在川普本月20日就任美國總統前,移除了該公司面臨最大的監管阻礙,可以開始重建品牌在美國的信譽,並聚焦在潔淨能源車輛。

福斯表示,未來3年該公司也受獨立監管人的監督;福斯柴油車排廢醜聞影響到全球約1100萬輛車,以安裝「減效裝置」軟體來通過排廢檢測。福斯汽車2015年9月坦承在柴油車上秘密安裝該軟體,作弊通過美國排廢檢測,讓近50萬輛美國柴油車通過測試,實際行駛時卻排放超過40倍的氮氧化物。

高盛集團分析師給客戶的報告指出,這項和解協議的罰款雖較過去揭露數字高,對福斯汽車來說卻是正向催化劑,總算移除柴油車醜聞的重大法律責任,即使該公司仍面臨其他進行中的官司問題。福斯在德國還面臨刑事調查及損害賠償訴訟,在美、德則有投資人提告其排廢測試造假影響股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