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展︰中古屋恐補跌 真豪宅有價無量

2017/01/05 06:00

預期今年中古屋修正的幅度可能會大過新建案。(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2014年底,房市從高點摔落,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北台灣新建案成交價從高點至今,修正幅度10~15%,部分讓利建案修正幅度甚至達2~3成,此舉等同直接衝擊中古屋買氣,逼著中古屋也跟著修正價格。因此,預期今年中古屋修正的幅度可能會大過新建案。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今年新建案市場豪宅將爆量,而過去豪宅建案有漣漪效應,帶動周邊房價上揚,但去年與今年豪宅案反而形成脫鏈效應,價格與一般住宅脫勾,真豪宅有價無量,一般住宅價量俱跌。以過去經驗來看,新建案價格與中古屋價差約3成,但近年來新建案持續讓利,與中古屋價差收斂,未來不是中古屋補跌,就是新建案價格回升,目前看來以中古屋補跌機率似乎大一點。

今年買氣比去年好

不過,房仲業者則有不同的看法,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此波中古屋修正幅度較大是2014年高檔翻轉之後,尤其是2015年,北市一年房價修正便高達10%,不過,修正幅度則逐年趨緩,而且2016年以後,每年房價修正幅度約在5%內的微幅範圍, 預期今年房市買氣會比去年好,今年第1季的買賣移轉棟數,預期會比去年第1季好一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