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程師向廠商索賄逾百萬 台積電去年已開除

2017/01/05 06:00

台積電工程師向廠商索取顧問費,去年已被開除。圖中人物非新聞事件當事人。 (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驚傳收賄弊案,根據周刊報導,涉案的郭姓資深工程師向廠商收受顧問費,兩年多來涉貪金額逾10億元,此事引起董事長張忠謀震怒,下令嚴查防弊;台積電表示,郭姓工程師確實違反公司規定,每月向廠商收取1萬元顧問費,但總計達100多萬元,非傳言的逾10億元,且公司於去年11月已將他解僱。

大股東轉讓表格

廠商向台積法務部門檢舉

三大法人表格

鏡周刊昨報導指出,該刊接獲爆料,台積電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七廠(昔德碁半導體)測試部門,涉及收受顧問費,遭廠商蒐證舉報,根據估計,包括晶圓測試所需的機器設備、探針以及彈簧針等耗材,兩年多來涉貪金額逾10億元。

買賣超表格

報導指出,知情人士透露,測試部門收賄醜聞會曝光,是日系的彈簧針供應商向台積電法務部門檢舉,他們每個月匯「顧問費」給楊姓、蘇姓主管及郭姓工程師,卻還是沒法順利做到台積電生意,因此心生不滿全盤供出。

權證表格

張忠謀震怒 下令嚴查防弊

加權指數表格

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處長孫又文表示,去年六月公司的確收到檢舉函後進行調查,發現郭姓工程師在台積電不知悉也不同意的情形下,收取廠商顧問費,因為違反公司規定,在去年11月,公司已經將郭某解僱,並發函要求廠商遵守從業道德規範,由於郭姓工程師並未違反刑法,因此,台積電並未報警。

孫又文表示,經調查後,郭姓工程師認為可以給廠商專業建議,每月向廠商收取1萬元顧問費,總計100餘萬元,非傳言的逾1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