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技嘉停手機業務 縮編兩子公司

2016/12/29 06:00

技嘉證實進行組織改造,停止集嘉與曜嘉兩間子公司業務。(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主機板大廠技嘉(2376)證實進行組織改造,停止集嘉與曜嘉兩間子公司業務;在對子公司營運止血、明年第一季訂單能見度高的情況下,公司有信心明年第一季營收表現將優於今年第一季。

因智慧型手機硬體市場逐漸飽和,技嘉停止手機業務,將影響技嘉百分之百持股的兩家子公司集嘉與曜嘉,其近百名員工則進行集團轉調或內部創業;兩間公司服務延續,不影響客戶權益;技嘉去年認列兩間公司虧損一億五千萬元,法人推估今年全年技嘉繼續認列虧損一億五千萬,可能造成今年每股盈餘(EPS)減少0.02元,全年EPS來到3.38元。

第四季已經接近尾聲,因為本季主要在調整晶片庫存,毛利率下滑,技嘉整體獲利表現略弱於第三季。觀察產品營收貢獻情況,主機板因為等待英特爾新平台、通路進入淡季,占比掉到50%之下、顯示卡因應虛擬實境和電競熱潮占比成長到30%以上、伺服器占比10%、電競筆電占比10%。

展望2017年,第一季訂單能見度高。伺服器首先有好消息,技嘉的歐洲雲端客戶已確認伺服器訂單,將在一季出貨,到時伺服器部分年成長率有機會超過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