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日企加薪 印度最多台灣最少

2016/12/29 06:00

明年台灣、香港和菲律賓日企的加薪幅度均較今年增加,但仍落後平均加薪幅度5.21%。(情境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日經新聞」對亞洲十一國的日本企業調查,明年僅三個國家日企加薪幅度高過今年,其餘八國加薪幅度均不如今年。調查顯示,亞洲日企加薪幅度以印度的九.五四%最高,台灣以二.五二%敬陪末座,但比今年增加○.○八%。

這調查是「日經新聞」旗下日經調查公司在今年八到十月進行,共有一五三九家日企回覆問卷;調查顯示,明年亞洲十一國日企平均加薪幅度為五.二一%,低於今年的五.五八%,是連續第五年下滑。

明年日企的加薪幅度以印度的九.五四%最高,但較今年減少○.三二%;印尼以九.三三%排第二,下滑○.一%;越南以七.四一%排第三,更是大降一.七二%,降幅居所有國家之冠;中國以六.三七%排第四,減少○.五五%;而南韓和新加坡日企的加薪幅度,分別較今年下降○.六五%和○.二八%。

台灣加薪幅度 不如平均值

明年台灣、香港和菲律賓日企的加薪幅度均較今年增加,但仍落後平均加薪幅度五.二一%。台灣的加薪幅度為二.五二%,增○.○八%;香港加薪幅度為三.六三%,增○.○五%;菲律賓加薪幅度為四.九四%,增○.○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