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歐洲石油公司 紛發展海上風電

2016/12/28 06:00

圖:彭博

《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在海上興建風力發電廠的建築成本降低,以及石油公司意圖發展再生能源事業,歐洲石油公司利用他們過去在海上的鑽井經驗,紛紛加入發展風力發電的行列。

殼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協助荷蘭興建海上最大風電廠,一旦完成後,將可供應100萬家庭用戶用電,屆時用電成本將更接近傳統的發電方式。

挪威國家石油公司(Statoil)則在波羅的海興建第三座海上風電廠,並在蘇格蘭東海岸興建世界第一座漂浮風力電廠。石油、天然氣起家的東能源公司(Dong Energy)現也已成為全球最大海上風力發電開發商。

石油公司在風力發電產業的發展,顯示他們愈來愈重視氣候變遷的影響,同時這也將造成消費者對石油、天然氣等能源的需求產生變化;法國石油巨擘Total希望在20年內,提高公司投資組合中的低碳產業佔比至20%;殼牌公司則成立新部門專注在投資風能、太陽能及生物燃料等產業;挪威國家石油公司則投入2億美元資金在風能及電池。(圖:彭博,文: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