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沖降稅 春節前過關無望

2016/12/27 06:00

關於當沖交易減稅方案,財政部長許虞哲回應,由於委員間的意見不同,因此目前方向上尚未拍板。(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吳佳蓉、王孟倫/台北報導〕當沖交易減稅方案,農曆年前拍板幾無望。財政部長許虞哲昨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時表示,財委會本週四就結束,即使立法院加開臨時會,委員會也不會開,來不及排案;且行政院已定調,針對當沖,不能只提降稅方案,金管會、證交所也須配套提出振興方案才能做。也就是說,農曆年前當沖降稅無望。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昨質詢時表示,先前財政部與金管會雙巨頭大動作拜會財委會立委,當沖降稅看起來勢在必行,急著要做,目前看起來卻進度停擺。

振興配套未出爐

許虞哲回應,由於委員間的意見不同,因此目前方向上尚未拍板;且行政院也表示,不希望財政部單獨提出降稅方案,要等相關機關如金管會、證交所也要同步提出「非稅」的配套方案,才能一起做。

盧秀燕直言,未來除非是朝野協商通過,否則不可能排案審議當沖降稅,還要等其他部會提出配套政策,看起來農曆年前當沖降稅過關已無望。

另外,金管會即日起放寬本國銀行投資上櫃股票,可不受淨值五%門檻限制;估算國銀可投資上櫃股票,將大幅增加七千三百餘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