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促參案急凍 簽約金腰斬

2016/12/22 06:00

受台北市打「五大案」後續效應、房市不佳、百億大案減少、景氣成長停滯等因素綜合影響,今年促參案熱度急凍。(資料照/彭博)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受台北市打「五大案」後續效應、房市不佳、百億大案減少、景氣成長停滯等因素綜合影響,今年促參案熱度急凍,今年統計至昨日,已簽約金額僅524億元,全年連600億元大關都恐難突破,對比前兩年簽約金額破千億佳績,今年不僅難達標,績效還幾近腰斬。

據財政部促參司統計,有別於去年促參簽約金額達1135億元、前年達1201億元佳績,今年績效明顯滑落,統計前11個月,簽約金額僅459億元,與去年同期的1000億相比,表現直接腰斬。加入12月至昨日為止的簽約金額,目前也僅有524億水準,不僅全年達成800億元目標無望,恐連600億元大關都難突破。

對此,促參司官員解釋,促參績效下滑,原因有很多,包括房市不佳、景氣停滯,百億大案減少等等。過去對促參貢獻最大的雙北市,今年表現也都不佳,以北市為例,今年共推出14件促參案,估計可帶進約194億簽約金,但至今僅簽約6件小型促參案,簽約金額才1.112億元,市議會舊址等大案則卡關,影響今年整體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