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IC設計淡季不淡 新品題材吸金

2016/12/19 06:00

盛群。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第4季IC設計因農曆年拉貨潮,淡季效應相對不明顯,MCU廠盛群(6202)11月營收更因拉貨潮創75個月新高,瑞昱(2379)第4季季減幅度也可望低於往年,法人預估,IC設計族群第4季淡季不淡,投資人可聚焦在具新應用產品題材、明年展望佳的個股進行佈局。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今年因中國市場需求優於預期,手機晶片一直供不應求,近來缺貨已漸舒緩,加上客戶季節性調整,公司預估第4季合併營收季減7~15%,聯發科11月合併營收創近7個月低點,聯發科在中國手機市佔率約40~50%,明年市佔率維持在40~50%間,寄望明年高階產品X30終端產品上市,明年下半年毛利率可望止穩反彈。

盛群表示,因農曆年前拉貨,加上客戶轉單效益,第4季接單暢旺,行動電源產品連續2季供不應求,馬達控制晶片客戶持續追單,正面看待第4季整體表現,在眾多產品線出貨成長帶動下,第4季有機會成長,呈現淡季不淡,明年在各種新品訂單推升下,正面看待明年表現。

瑞昱(2379)今年表現出色,明年新增Type-C晶片、SSD控制晶片、車用晶片,帶動業績可望續強,新品毛利率高,也有助於瑞昱獲利向上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