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OPEC跟進減產 油價創1年半來新高

2016/12/13 06:00

15年來OPEC與非OPEC產油國首度達成減產協議,沙烏地阿拉伯也暗示將增加減產量,推升週一國際油價來到2015年7月以來的新高點。圖為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里。(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隨著全球最大產油國俄羅斯及其他非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成員國同意參與減產後,沙烏地阿拉伯也進一步暗示將提高減產量,推升週一國際油價走高,布蘭特、西德州油價漲3.94%、4.37%,至2015年7月以來的新高點。

上週六,包含俄羅斯等非OPEC產油國,在維也納會議中承諾,明年日產量將減少超過55.8萬桶,為15年來OPEC與非OPEC產油國首度達成減產協議。隨後,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里(Khalid al-Falih)便加碼減產,表示該國的減產量,將「大幅低於」上個月OPEC國家所協議出的數字。

先前OPEC達成的減產協議為,每日將減產120萬桶,至日產量3250萬桶。彭博報導指出,OPEC與非OPEC產油國計畫吸收佔全球產量60%的國家參與減產協議,但排除美國、中國、加拿大和巴西等主要生產商。

週一在紐約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合約價格上漲2.47美元,至每桶53.97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2月期貨則上漲至每桶56.47美元。彭博報導,自11月30日OPEC宣布,達成8年來第一次減產協議以來,布蘭特油價已上漲約20%。

惠譽旗下研究機構BMI Research日前發表報告指出,明年布蘭特原油的平均價格將從今年的每桶45.50美元,上升至每桶55美元,預期產量過剩導致價格長期被壓低的情況即將結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