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苦 今年房市代表字

2016/12/08 06:00

今年房市代表字「苦」,全國房市買氣恐創史上新低。(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某房仲業者進行千份問卷調查,用哪個字可代表今年房市?有高達卅七%受訪者選擇「苦」為代表字;相較去年的「望」字,顯示房仲業對房市景氣已從期望、快成絕望的苦字。

台灣房屋智庫進行的今年房市代表字票選結果出爐,第一名為「苦」字。智庫召集人葉立敏指出,今年「苦」字主要代表「買房苦、賣房苦、房仲苦、建商苦」等四個面向,票選第二、三名依序是「望」、「悶」等字,反映出國內房市轉折的心情。

葉立敏指出,去年全國移轉棟數就算無法破卅萬棟,還能維持廿九.二五萬棟,但今年房地合一稅上路後,加上房屋稅、地價稅雙漲,今年前十月買賣移轉棟數僅十九.七二萬棟,不到去年七成,推估今年頂多廿五萬棟,恐創一九九一年以來新低。

但今年第二名是「望」字,得票率約廿八%,也透露房產從業人員還是期望房市能夠撥雲見日,買氣逐漸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