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孫正義見川普 鴻海跟進加大在美投資

2016/12/08 06:00

示意圖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軟體銀行創辦人孫正義週二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會面,孫正義表示,將在美國投資500億美元,創造5萬個工作機會。隨後,鴻海發表聲明指出,在與美方討論投資規模後,會另行公布投資細節,等於證實將在美國加大投資。

孫出示文件有Foxconn

根據財經媒體「CNBC」報導,孫正義在會見川普之後,手中出示的文件上除了軟銀投資的數字之外,意外出現「Foxconn」、「70億美元」、「5萬個新就業機會」等字樣,外界揣測這將是鴻海對美投資的規模及數字;週四軟銀股價上漲6.2%,收在7387日圓,而鴻海股價則上漲0.97%。

鴻海:直接與美官員討論

鴻海在聲明中指出:「目前潛在的投資規模尚未確定,在我們的領導階層直接與美國相關官員討論過後,將會公布所有的投資細節。」根據孫正義手上的文件,軟銀和鴻海將攜手加大在美投資,且鴻海可能在4年內投資70億美元,並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

路透報導,川普自選戰期間開始,就馬不停蹄地拜訪各大企業,施展他多年的工作技巧,更加凸顯他的商人背景。川普與孫正義在位於曼哈頓的川普大廈宣布這項訊息,隨後川普便在推特上表示:「若非我們(川普陣營)贏得選戰,他絕不會這麼做。」

孫正義也在宣布投資後補充說,他期待川普政權會出現更多「解除管制」。報導指出,孫正義曾計畫旗下美國電信商史普陵特(Sprint)合併美國第4大電信業者T-Mobile,以利與AT&T和威訊通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競爭,但當時遭監管機構強烈反對,軟銀可能趁此機會重提此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