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11月營收減6.13% 仍為今年第3高

2016/12/07 06:00

宏達電頻頻舉行虛擬實境產品HTC Vive的活動。(路透)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11月在手機拉貨高峰期已過的情況下,單月營收76.7億元,月減6.13%、年減25.42%,仍為今年第3高,累計1至11月營收717.6億元,年減37.69%。

法人指出,11月營收較10月衰退,主要原因為預估智慧機產品拉貨高峰已過,而幫Google代工的Pixel智慧手機,雖然銷售表現不錯,但貢獻營收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宏達電手機事業部雖然表現平平,但虛擬實境產品HTC Vive的活動則頻頻。宏達電昨宣布,首屆VIVE X Demo Day活動將分別在12月7日舊金山、12月13日北京、12月16日台北舉行。

Vive將由新創團隊發表成果

VIVE X Demo Day將由首批入圍的數十家虛擬實境新創團隊,對外發表4個月以來的研發成果,並由全球多家頂尖創業投資公司成立的虛擬實境投資聯盟(Virtual Reality Venture Capital Alliance,VRVCA)共同評估最有潛力的虛擬實境新創團隊,VRVCA將投資入選者所需資金,加速入選者商業化與獲利的過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