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內需 製造業籲設國貨館

2016/12/02 06:00

台灣製造業大聯盟昨在立法院群賢樓門口舉辦「催生國貨館救內需」記者會,理事長黃光藝(前排中)指出千萬觀光客來台買不到台灣貨,並介紹台灣製優良商品,催生國貨館救台灣經濟。(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呂伊萱、林筑涵/台北報導〕台灣製造產業大聯盟約四十名本土產業代表,昨齊聚立法院外發聲,呼籲政府重視中小企業外銷嚴重衰退問題,並擴大內需以搶救本土產業;同時呼籲全民「買台灣貨、乎子孫有工作!」台灣製造產業大聯盟創會理事長黃光藝說,台糖賣場年年虧損,呼籲台糖賣場與本土產業以抽成方式結合,轉型為「台灣國貨館」,幫助中小企業產品擴展通路。

台糖對此表示,台糖量販店販售商品有八十%是國貨,前年十月開始也與相關產業洽談,但今年九月確定破局;台糖量販部執行長陳啟祥強調,對於國貨推廣,台糖一直給予支持及配合,也釋出相當善意,肯定台灣製造產業大聯盟心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