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獲北市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標案

2016/12/01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繼先前與台北市府聯手,在台北市福德坑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後,大同(2371)太陽能業務再下一城,得標台北市北區公有房地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標案,由於大同子公司綠能(3519)研發的「輕量化太陽能模組」已取得多國專利,大同將積極推展,預估明年的太陽能建置容量將倍增達70MWp。

11月以來,外資持續大舉買超大同,截至昨日為止,累進買超張數達162,790張,若加計自營商,累計買超張數進16.7萬張,昨日大同股價持續走高,最高達到9.89元、直逼10元票面價,綠能(3519)也小幅上漲。

大同昨日與台北市政府簽約,將在台北市北區共計47個機關學校建置太陽能板,預估建置容量達4.24百萬瓦(4.24MWp),20年總發電量約可達8千萬度電,減碳量2250公噸。

值得一提的是,大同集團子公司綠能科技開發的「輕量化太陽能模組」,已獲得台、日、美、中等多國專利,並得到德國紅點創新設計獎,將積極拓展國內、外市場。新開發的專利產品,也將首度於北市標案中使用。

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艷昨日指出,綠能成功開發的輕量化太陽能模組,是以矽膠取代玻璃,重量只有玻璃的一半,在台灣多颱風的環境,可有效避免太陽能板毀損。今年以來,大同太陽能光電建置容量已達45MWp,林郭文艷表示,依據已取得的標案,明年完成建置容量將可達70MW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