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8要用OLED 供貨商趕不出來

2016/11/18 06:00

蘋果下一代iPhone據傳將使用螢幕顯像效果更鮮明,且更能減少電池耗損的OLED螢幕。(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彭博報導,蘋果下一代智慧型手機iPhone希望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但供應商可能還沒準備好,四大供應商的產能將趕不上明年量產新iPhone的螢幕。

蘋果下一代iPhone據傳將使用螢幕顯像效果更鮮明,且更能減少電池耗損的OLED螢幕;不過,麻煩的是,四大供應商包括三星電子、樂金電子(LG)、夏普及日本顯示器公司(JDI)還沒有足夠的產能,為蘋果生產明年將上市的iPhone螢幕。

三星電子恐成為明年唯一供應商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上述情況至少要到2018年,技術較為領先的三星電子可能成為明年唯一的供應商,但基於iPhone需求增加、良率難以提升等原因,將無法達到蘋果要求的供應量。

先前蘋果也多次以iPhone螢幕作為賣點,例如,iPhone 4使用Retina顯示器,iPhone 5則加大螢幕尺寸,iPhone 6則多了4.7吋和5.5吋兩種選項;創意策略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 LLC)分析師班Ben Bajarin表示,「顯示技術是消費者購買體驗的一大關鍵」。

然而,知情人士表示,上述供應商的限制,將使得蘋果下一代iPhone,僅一種版本能採用OLED螢幕。市調機構IHS Markit供應鏈分析師Dan Panzica指出,「蘋果對OLED螢幕樣品的需求增加後,同時也將了解到供應的限制」,他表示,蘋果對品質的嚴苛要求,再加上產能不足,對供應商來說是一大困境。

報導指出,目前夏普和JDI都還在測試他們的OLED螢幕,並預計在2018年正式投產;另外,夏普社長戴正吳先前也曾表示,OLED技術尚未成熟,還未決定是否要全力投入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