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法僱太子黨 小摩63.7億和解

2016/11/18 06:00

摩根大通銀行涉嫌僱用「太子黨」以換取商業利益案,將以63.7億元和解。(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主管機關最快將在週四宣布,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銀行涉嫌僱用中國權貴子女「太子黨」以換取商業利益一案,將以二億美元(約六十三.七億台幣)達成和解,結束長達三年的調查。

報導指出,此案受到華爾街各家銀行的關注,更引發激烈辯論;例如,美國的商業標準是否應該適用在其他國家,以及與具影響力的官員有利益往來是否構成犯罪等。知情人士指出,目前摩根大通及其僱員都沒有被起訴,美國主管機關似乎不打算嚴查,銀行甚至可以在調查開始之後,竄改紀錄、修改公司規定以掩蓋可疑的僱用行為。

知情人士表示,摩根大通將支付一.三億美元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另支付美國司法部七千萬美元。不過,截至目前,摩根大通、SEC及司法部均拒絕回應此事。

長達二十年的時間,華爾街的銀行引導中國企業股票在海外公開發行,更利用中企在全球的影響力,確保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股票皆以高價售出。財經媒體「CNBC」指出,與政府高官密切連繫,對世界各地的銀行來說都有益處,在中國尤其有利,關係和個人連結在中國的商業決策中扮演重要角色。

知情人士指出,美國司法部尚在調查至少五家以上的華爾街銀行,是否有聘請中國官員或國企高層的子女,以換取在業務上的幫助;另外,美方也正在調查這種聘僱行為是否違反美國「海外反腐敗行為法」(FCPA)禁止賄賂外國官員的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