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櫃當機兩小時 成交量剩4億餘元

2016/11/18 06:00

櫃買中心昨(17)日興櫃交易系統當機兩個小時。(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櫃買中心昨(17)日興櫃交易系統當機兩個小時,早上9點15分通訊程式出現異常,直到11點左右修復,為維護市場交易安全,櫃買中心宣布此期間暫停興櫃股票交易,昨日成交量只剩4億餘元,較11月平均交易量7億餘元少了4成。

事實上,今年9月1日,興櫃交易系統也曾當機,原本9點就應開盤,但遲至9點30分才出現行情報價;當時櫃買解釋,下單交易系統正常,是資訊對資訊商的傳輸出現問題,資訊無法傳輸到資訊商如精誠(6214)、儒碩等,導致開盤後行情價格無法顯示。

而昨日早上興櫃交易系統再度出包,櫃買中心表示,依「電腦交易系統與證券交易資訊傳輸系統發生故障或中斷之處理措施」規定,宣布興櫃股票暫停交易,等系統運作正常後再恢復交易。

櫃買中心解釋,9點開盤時無異常,直到9點15分發現交易資料進不來,趕緊進行修復,但發現主機系統需要更多時間,只好改為啟動備援系統,11點開始恢復正常交易;這的確使得成交量受到影響,只剩4億餘元。櫃買中心強調,「今(18)日興櫃交易系統絕對沒問題」。

事實上,除了興櫃交易系統出包,各地交易所交易系統當機事件也都零星發生過。2013年7月,台灣證交所尾盤當機,1點30分最後一盤撮合交易並未完成,延遲至下午1點50分才恢復正常;而2015年7月,美國紐約證交所大當機3.5小時,被迫暫停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