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聿新天然蝦紅素新廠 明年完工

2016/11/17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從福壽螺卵萃取高純度天然蝦紅素,供應醫療級原料藥,台灣廠商辦到了!總部在台南的聿新生技(4161),投資5億元、專門生產天然蝦紅素的新廠,將於明年1月完工,聿新董事長楊金昌表示,只要明年上半年新廠通過GMP認證,下半年就可以對外銷售醫療級蝦紅素,第1年產量約1公斤。

別小看這1公斤,目前純度98%的醫療級蝦紅素,雖然出廠價約5000萬元,但市價高達3億元,楊金昌表示,蝦紅素是一種優秀的抗氧化劑,過去除了人工合成或從藻類萃取外,取自動物性的蝦紅素仍相當少,因此相當搶手,且根據多項研究顯示,蝦紅素可以延緩老人癡呆以及眼球病變,因此多家藥廠拿來開發新的藥物。

楊金昌透露,目前已跟4家藥廠接觸,包括台灣、日本、歐洲的藥廠都有,不過礙於認證尚未完成,明年上半年將生產純化度較低的飼料用蝦紅素以及保健食品用的蝦紅素。

楊金昌指出,聿新現在蝦紅素僅有小量生產供研究使用,但目前訂單能見度很高,預計明年出貨量將較今年大幅增加,在飼料用蝦紅素方面,現在也有東南亞的廠商來洽談訂單,在新廠完成後,將可大展身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