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股神看破川普手腳

2016/11/15 06:00

■費特曼

台股投資人若近來忙進忙出、一押錯方向,就會被多空雙巴。其實,「股神」巴菲特早看破川普手腳,川普的競選政策是矛盾百出,大多只是政治語言,若真的落實,不僅無助改善美國低薪藍領的就業與薪資,甚至可能造成物價上漲等負面結果,更拉大貧富差距、壓縮中產階級的生存空間。

從英國脫歐到川普當選,其實並不意外!所謂「主流」的傳統政治精英、媒體早就被打落成「非主流」,在多數選民憎恨自由貿易、資本主義等惡化所得分配不均,「左翼復興」逐漸席捲民主社會。

民主國家的「左翼復興」與馬克斯主義有很大差別,選民要求的不是財產權問題,而是當財富高度集中在10%少數人手中,90%的怨念就會要求社會改革,較類似是期待北歐的民主社會主義。

用最簡單的一句話,股神看破川普手腳的理由就是,川普是商人、且是有錢的商人。川普揚言高築貿易壁壘、卻反對調高富人稅,最終結果將無助改善美國低薪白領的薪資,反而讓美國民眾得因高關稅付出更多成本代價。

如同這次美國大選,過去被視為自由派的民主黨,選起來像是保守派的共和黨,川普的主張反而吸引到民主黨左派桑德斯的選票;投資人也無須過慮,因為美國總統川普將會愈來愈不像候選人時的川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