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韓廠增產65吋面板 拉開與中國差異

2016/11/09 06:00

本報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TrendForce旗下光電事業處WitsView指出,韓系及台系面板廠為了拉開與中國面板廠的產品差異,不斷提升65吋生產比例,預估2016年65吋電視面板出貨量約750萬片,2017年將年成長20%;同時,較大尺寸75吋生產片數也逐步增長。

WitsView預估,在大尺寸電視指標65吋及75吋產品需求陸續增溫下,2017年電視面板出貨面積年成長達4.3%。不過,受三星顯示器L7-1關廠影響,中尺寸電視面板(40-45吋)供給不足的隱憂持續發酵,影響整體電視面板出貨量微幅衰退1.1%,總片數約2.58億片。

WitsView表示,由於顯示器廣視角滲透率已達一定水準,即便韓系面板廠退出低階市場,影響範圍也相對有限;加上中國面板廠8.5代線產能持續開出,並積極布局監視器市場,因此整體顯示器面板供給可望向上提升。

此外,曲面顯示器產品除在電競網吧市場持續發酵,窄邊框的規格需求也如火如荼展開,大幅促進明年整體顯示器面板出貨面積年成長達3.6%。

WitsView指出,相較於顯示器,筆電除了廣視角應用尚未普及外,高解析度比重也偏低,因此HD TN規格仍占筆電面板出貨大宗,在韓系面板廠策略性收斂低階面板出貨比重,導致明年HD TN面板供給量急速冷卻下,即使有中國面板廠新增產能注入,整體出貨仍無法避免衰退,預估2017年筆電面板出貨量僅1.54億片,年衰退達5.2%。

平板面板方面,由於市場需求仍不見起色,導致面板廠供給規劃相對保守,WitsView預估2017年平板面板出貨為1.73億片,年衰退5.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