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友︰要進前段 得先血汗

2016/11/08 06:00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首度公布去年工業及服務業每人每月薪資中位數為40853元,引起民眾高度討論。(路透)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昨首度公布去年工業及服務業每人每月薪資(含經常性與非經常性薪資)中位數為四萬八五三元,引起民眾高度討論。有網友無奈表示,不管是前段班或後段班,在台灣只要二十四小時不停工作,付出血汗,就有機會擠進前段班。

不過,亦有網友認為,中位數比平均數有參考價值多了,因為平均數根本是唬人用的。同時,有網友建議,政府除了公布平均數、中位數外,還要再公布「眾數」,因為這才是最多人領的薪水。

雖然全國雇員月薪中位數約「四十K」,但薪資相對較低的「工員或非監督專技人員」為三萬五六九七元,其經常性薪資中位數僅兩萬九二五五元,還不到「三十K」。

主計總處官員表示,「工員或非監督專技人員」四百多萬人,以去年經常性薪資中位數來看,有超過兩百萬人月領不到「三十K」。

對於為何不公布眾數,主計總處官員指出,眾數較適合分成幾大類後,找出數目出現最多的族群,再來比較差異;但薪資是連續性的變動,差一元就不一樣,較個人化。

然而,不管是三十K還是四十K,有網友只想到,說好的「六三三」咧?暗酸馬政府六三三嚴重跳票,導致台灣薪水永遠在亞洲四小龍裡墊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