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希拉蕊當選 市場回歸基本面

2016/11/08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今(8)日登場,受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重啟調查希拉蕊「電郵門事件」後,希拉蕊與川普民調拉鋸,選情陷入膠著。投信法人認為,若希拉蕊當選,選後不確定性降低,有利市場回歸基本面,新興市場預估有較大漲勢;若川普當選,風險性資產短線面臨修正壓力。

美國總統大選今天登場,但在電郵門事件後,希拉蕊、川普2人民調差愈咬愈緊,甚至有部分民調顯示川普逆轉勝,投資人風險意識抬頭,促使VIX恐慌指數迅速攀升,來到英國脫歐公投之後的高點;不過昨電郵門警報解除,希、川2人誰能勝出,外界都在等著看。

針對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投信業者多備齊兩套劇本,富蘭克林投顧表示,若希拉蕊勝選,多數政策可望維持現狀,短線風險性資產有機會因不確定性解除而溫和上揚,其中新興市場預估將有較大漲勢;也有法人認為,希拉蕊勝選後股市回歸基本面,而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的預測,新興亞洲最強勁,考量評價水準後,台股相對具吸引力。

此外,若希拉蕊勝選,聯準會主席葉倫可望留任,法人認為,美國將延續緩升息的貨幣政策,且對貨幣貶值促進出口的做法持保留態度,如此一來對全球債券市場衝擊較小。

不過若川普當選,富蘭克林投顧認為,政策不確定性較高,可能導致風險性資產短線面臨修正壓力,金價有望因避險需求而攀升,後續表現須視川普選後的政策態度而定,不過若金融市場大幅波動,將降低聯準會年底前升息機率,不排除在急跌後有反彈機會,產業中的生技製藥、國防、基礎建設、大型金融股可望先有表現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