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一金投信︰看半年線8900點是否有撐

2016/11/04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計時,共和黨候選人川普民調上揚,讓全球金融市場嚇出一身冷汗,如果最終贏得選戰,外界普遍認為,台股恐有回檔壓力。

假設川普拿下勝利,且台股跟隨國際股市修正,第一金投信投資長高子敬認為,屆時要先看半年線約8900點是否有撐,且須視國際資金移動的力道而定。

加權指數本週接連失守9300點、9200點、9100點等關卡,昨下跌71.77點,以9067.27點作收,創一個半月新低。

高子敬指出,近期台股回檔,主要是受到下週美國總統大選、義大利下月舉行公投,以及美國聯準會(Fed)升息預期等不確定性因素影響,並在外資主導下,造成個股波動所致。

展望明年,高子敬指出,目前產業景氣循環正處於脫離低檔、往上走的階段,加上台股殖利率仍高,因此可抱持比較正面樂觀的態度。

第一金投信昨宣布,預計在11月16日開募全球領先的「第一金全球FinTech金融科技基金」;第一金全球金融科技基金經理人唐祖蔭表示,FinTech(金融科技)用白話文來說,就是用科技的手段提供金融服務。

唐祖蔭指出,早期要帶著存摺到銀行櫃台填寫提、存款單據,後來到ATM(自動櫃員機),現在有了智慧型手機,直接線上轉帳,以後手機就是錢包、就是銀行,這就是FinTech帶來的創新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