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上季財報 估連3季下滑

2016/10/24 06:00

蘋果預計在週二盤後公布上季(會計年度第4季)財報,分析師預估每股獲利和營收將雙雙下滑。圖為南韓民眾排隊購買iPhone 7的情景。(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蘋果預計25日盤後公布上季(會計年度第4季)財報,分析師預估每股獲利和營收將雙雙下滑,iPhone銷量更預計將連續3季減少。但由於市場對iPhone 7的反應不錯,本季iPhone銷量可望止跌回升。

路透調查,分析師預估蘋果上季每股獲利達1.65美元,年跌16%,營收達469億美元,年跌9%,iPhone銷量約4500萬支,為連續3季下滑,使得2016年度銷量達2.11億支,較去年度減少9%,為iPhone問世以來首度減少。

蘋果2016年度iPhone銷量下滑,雖然早就被分析師所預期,但與去年度銷量暴增,似乎是差很大。去年度因iPhone 6需求強勁,蘋果iPhone銷量暴增37%達2.31億支。

儘管iPhone 6S銷量無法維持像iPhone 6那樣爆炸性成長,但在蘋果主管稱,上季iPhone銷售已度過「低點」後,很多分析師對iPhone 7的前景更樂觀。美國及歐洲的電信商和一些元件供應商對iPhone 7的初步銷售感到信心,部分分析師也認為,三星電子Galaxy Note 7因電池出問題而停產,也有助於iPhone 7銷售。

例如,美國電信商T-Mobile表示,iPhone 7的預訂數量前所未見,初步需求為iPhone 6的4倍。

這種樂觀情緒也促使分析師過去幾週陸續提高iPhone的銷售預估,德銀就上調iPhone本季銷量至7500萬支。

不過,德銀分析師史克里布納(Sherri Scribner)表示,蘋果股價不會因此大漲,因市場早已預期iPhone 7會賣得不錯,過去3個月蘋果股價已上漲約20%。

除了關注iPhone銷量,分析師也預期,由於iPhone 7S受到歡迎,iPhone平均賣價會提高。

摩根士丹利則指出,明年蘋果推出新一代iPhone手機,將帶動一波換機熱潮,使蘋果股價回到iPhone 6熱賣時的高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