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三星N7帶衰 散熱模組臉綠

2016/10/17 06:00

雙鴻。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散熱模組雙鴻(3324)、超眾(6230)上週受到三星宣布停產Galaxy Note 7的消息衝擊,股價暴跌,雙鴻一週跌幅達16.3%,超眾週跌幅更達20%。法人指出,Note 7散熱模組佔雙鴻、超眾比重很小,但受到消息面衝擊,股價跌破短期均線,上檔有壓。

不過,法人也強調,三星Note 7事件對散熱模組廠而言,是短期衝擊,因為,隨著智慧型手機效能要求越來越高,散熱需求將會持續成長,散熱模組中長期趨勢不變。

雙鴻、超眾今年年中以來,受到拿下三星Note 7訂單激勵,股價大幅走揚,而在三星新、舊版Galaxy Note 7全球連環自燃,三星在10月11日宣布全球停產後,2檔個股股價立即走跌。

三星Note 7第1波全球出貨250萬支,第2波重新上市約150萬支,總計約400萬支。法人指出,目前Note 7微型熱管供應商中,雙鴻約占60~65%,超眾約占20%,而一支微型熱管出貨金額不到1美元計算,三星Note 7停產對雙鴻、超眾的影響實在有限。

但是,在喪失未來可能的營運貢獻下,股價不得不黯然失色。之前南韓媒體曾預估,Note 7全球可望銷售上看1800萬支,創歷年Note系列最高。

雙鴻9月營收7.15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第3季營收為20.2億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法人指出,雖然沒有Note 7貢獻,但在電競訂單、蘋果NB拉貨帶動,且伺服器新訂單第4季開始出貨,雙鴻第4季營收可望與第3季相當。

超眾9月營收達6.55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第3季營收為18.6億元,也創下單季歷史新高。法人認為,在NB、伺服器持續出貨下,第4季營收可望維持第3季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