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蔡明忠、蔡明興 事業版圖互換

2016/10/13 06:00

富邦集團強調,未來由蔡明忠(左)擔任富邦集團董事長及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興(右)則接任金控董事長兼任富邦人壽董事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醞釀超過一年的富邦集團兄弟事業版圖互換,昨天正式拍板。富邦金控、台灣大哥大雙雙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二兄弟互換事業版圖,富邦金大董蔡明忠將出任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辭任金控董事長,二董蔡明興將接任金控董事長並兼任富邦人壽董事長。富邦集團強調,未來由蔡明忠擔任富邦集團董事長及台灣大哥大董事長,不過實質業務經營仍由兩兄弟繼續共同努力、共同負責。

蔡明忠掌台灣大 蔡明興管金控

蔡家二兄弟經營事業各有所長,但蔡明忠很早就展現出對電信的喜愛,蔡明興則熱愛投資,但富邦集團畢竟從金融起家,長子蔡明忠必須扛起富邦金董事長的責任,且在產金分離原則下,蔡明忠無法兼任台灣大哥大董事長,改由蔡明興出任,兩兄弟可說是共治金融、電信兩大版圖長達10年。

去年6月富邦金股東常會後,傳出富邦兄弟事業版圖將互調,最近確定拍板,主要是原任富邦人壽董事長鄭本源因個人健康因素決定退休,由於富邦人壽是富邦金重要獲利引擎,富邦人壽董事長不是蔡家兄弟兼任、就是重臣出任,蔡明興決定回任富邦人壽董事長,並順勢接下富邦金董事長。

2兄弟仍共同經營集團

北富銀董事長則由北富銀董事陳聖德接任,蔡明忠改任金控副董事長。蔡明忠盼透過陳聖德的金融專業與創新能力,帶領北富銀在金融科技的創新服務上致力突破。

另富邦金昨也公告董事異動,除鄭本源退休,富邦證董事長許仁壽也在此波退休之列,新任董事為富邦人壽副董事長林福星及北富銀董事陳聖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