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圳房價收入比達70倍 成全球最難購屋城市

2016/10/13 06:00

《全球股市》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瑞銀發布最新報告指出,深圳房價收入比達70倍,住房難以負擔的程度,已超越房價絕對值更高的香港,成為全球最買不起房子的城市。

《金鈔行情》

瑞銀指出,中國一線城市的房價收入比已由2015年底的14.7倍升至18至20倍,僅次於深圳和香港,居第3至第5名的分別為北京、倫敦和上海。中國全國(不含香港)的房價收入比平均為7倍左右,超過慕尼黑、日內瓦、舊金山、蘇黎世、法蘭克福和波士頓等國際大城市。

《隔拆表格》

中國買房苦 遠超過歐美

中國深圳房價收入比為70倍,已到難以負擔的程度,成為全球最買不起房子的城市。 (彭博)

中國指數研究院發布的「百城房價」數據顯示,9月北京、上海和深圳的新建住宅平均價格,年增幅均接近或超過20%,而深圳的漲幅高達42%,顯示深圳已是中國房價最高的城市。

根據美國經濟諮詢公司Longview Economics日前公布的最新研究,目前深圳已成為全球房價第2貴的城市,僅次於美國加州聖荷西。

研究指出,深圳典型住宅的價格已達到80萬美元左右。自2015年初以來,深圳房價平均上漲76%,從去年4月開始加速上漲,當時A股正接近高點。研究還指出,北京和上海的情況類似,不像深圳那麼極端。

股市資金流竄至房市

Longview執行長瓦特林(Chris Watling )表示,中國部分一線城市的房價比倫敦還要貴,主要因為中國股市曾出現爆炸性上漲,然後又戲劇性下跌,那些資金必須尋找去處,很多流向了房市。

為了因應房價急漲的問題,從今年9月18日杭州宣布實施限購以來,包括北京、廣州和深圳等一線城市在內的中國至少21個城市,已宣布推出、恢復或緊縮房地產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