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家賺走7成 6百多家苦哈哈

2016/09/17 06:00

鴻海。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若以上市公司認列中國投資獲利除以累積自台灣匯出投資金額,年報酬率可達一成,不算太差。但這只是表面數字,以今年上半年為例,上市公司合計認列中國投資獲利約一○三七億元,但光鴻海一家就占三成,前十家則占走六成八,剩下的六百多家上市公司,大都是苦哈哈!

鴻海西進最大咖 富邦金最積極

根據統計,累積自台灣匯往中國最大咖是鴻海,金額高達一四一二億元,是唯一一家破千億元;傳產股最高是統一的四二六億元;金融股最積極西進的是富邦金,累積達三七七億元,佔金融證券類股合計一九七五億餘元的近兩成。七○二家上市公司西進投資半年賺千億元,看似風光,但有本事在中國市場賺到大錢的,就只有少數幾家。光鴻海一家上半年就認列轉投資中國獲利達三一○億元,占全數的三成;若再加計統一、正新、鴻準、日月光、可成、仁寶、台達電、和碩及群創,前十名合計認列獲利達六八四億元,占比接近七成。

其實,若將鴻準與群創都加計入鴻海集團,那鴻海一家集團認列中國投資獲利就占去全數的四成。隨著中國投資環境惡化、競爭更激烈,強者全拿已是趨勢;去年同期前十名占比更超過七成,鴻海一家占比更達三成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