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史上最強震 11大廠停機安檢

2016/09/14 06:00

南韓慶州週一發生創紀錄強震,影響11家主要企業工廠,包括三星的晶片廠、智慧手機零件廠及樂金顯示器的面板廠設備都一度暫停運作。(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南韓東南部慶州週一(12日)晚間發生規模5.8創紀錄強震後,官方統計,約11家大企業廠房設備及生產線被迫暫停運作,進行安全性檢查,包括三星電子兩座晶片廠和一座智慧手機小型塑膠機殼鑄模廠、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液晶面板(LCD)廠、現代汽車組裝廠在內,昨日中午前多數已恢復運作,但南韓慶州核電廠4座反應爐全部停機,估計至少需一週時間檢查。

慶州核電廠 得停機一週

南韓慶尚北道慶州市西南9公里、首爾東南方約270公里處當地週一晚間7點44分和8點32分分別發生規模5.1和5.8強震,後者創下朝鮮半島氣象觀測紀錄最大規模,迄週二下午1點已出現多達213次餘震,製造業、核電廠等基於安全顧慮,紛紛暫停運作,進行安全檢查。

三星樂金等 都暫停運作

《韓國先驅報》報導,地震發生後,三星電子位在器興(Giheung)、華城(Hwasung)的晶片廠受到影響,使用光線在晶圓上印製晶片電路的影像設備曾停機檢查,隨後即恢復運作,尚無重大損失傳出。三星在華城的12吋晶圓廠S3,是其3座主要晶圓代工廠之一。

三星在龜尾(Gumi)工業園區為Galaxy S智慧手機生產小型塑膠機殼鑄模的生產線也自動暫停,其他主要智慧手機組裝廠仍持續運作。

樂金顯示器龜尾LCD工廠也回報自動停機,由於地震可能造成大片及薄型面板破損,但不久後就恢復運作。

總部在蔚山(慶州南方)的現代汽車組裝廠關閉好幾小時,影響汽車產量超過6.5萬輛。現代汽車表示,該公司首次因地震而暫停生產線,工廠沒有重大損失,但基於安全顧慮,仍停機檢查廠房設備及生產線。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獲回報顯示,部份紡織業也受衝擊,初估損失4000萬韓元(3.6萬美元);化工廠在停機檢視後,很快恢復運作;不過,韓國水電與核電公司表示,已關閉慶州核電廠的4座反應爐,檢視是否受損,其他核電廠的運作不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