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AND Flash供貨吃緊 Q4營運走揚

2016/09/14 06:00

記憶體模組廠創見等,NAND Flash均有一定營收比重,對下半年營運相對展望樂觀。(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市場調查機構DRAMeXchange指出,第3季各項終端產品進入需求旺季,智慧型手機、用戶級固態硬碟在下半年需求快速攀升,估第3季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供貨吃緊的情況顯著,價格漸走揚,NAND Flash業者的營收成長及營業利益率將進一步提升,第4季也可望走揚。

受惠中國智慧型手機品牌的高容量eMMC/eMCP及iPhone7備貨需求,第2季整體NAND Flash供貨逐漸吃緊,TrendForce旗下記憶體儲存事業處DRAMeXchange最新報告顯示,第2季eMMC、用戶級固態硬碟與企業級固態硬碟的合約價跌幅開始收斂,通路端晶圓價格更從4月起逐月走揚,第2季NAND Flash品牌商營收逆勢季成長3.4%,終結前2季度連續衰退的頹勢。

受惠高容量企業級固態硬碟、高容量eMMC/eMCP訂單追加力道明顯,龍頭廠三星電子第2季NAND Flash位元出貨量季增約15%、營收季成長約10%,營業利益率也連2季成長;威騰電子、SK海力士也呈現成長,尤其SK海力士營收季勁揚37%,位元出貨量大幅季增52%,預估第3季位元出貨量可望季成長15%。

記憶體模組廠創見(2451)、威剛(3260)、品安(8088)與宇瞻(8271)等,NAND Flash均有一定營收比重,對下半年營運相對展望樂觀,創見預估下半年工規SSD在工控產品中的占比將會顯著成長,可望成為工控產品主力,另傳統外接式硬碟銷售動能恢復,預期第4季將比第3季更有突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