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特易購3主管疑做假帳 遭起訴

2016/09/12 06:00

特易購3主管疑做假帳,遭起訴。(路透)

英國重大詐欺犯罪偵查署(SFO)以濫用職務詐欺和做假帳為由,起訴最大零售商特易購(Tesco)的3名前主管,包括前財務長羅伯格(Carl Rogberg)、前總經理布希(Christopher Bush)和前商務長史庫勒(John Scouler),3人將在9月22日受審,最高可能被求處10年有期徒刑。

SFO對此案展開刑事調查是在2014年,當時即將上任的特易購執行長路易士(Dave Lewis)透露,該公司虛報獲利2.63億英鎊(約4.2億美元)。SFO經調查後發現,犯罪期間為2014年2月至2014年9月之間。

SFO表示,對特易購的刑事調查仍在持續中,但尚未決定是否起訴該公司前執行長克拉克(Philip Clarke)等高級主管。在特易購市占率不敵德國折扣百貨鉅子Aldi & Lidl與英國對手J Sainsbury、Waitrosec.4下,克拉克被迫辭職。2014年特易購稅前虧損64億美元,過去3年市值蒸發逾半。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