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豊彥接兆豐總座 董事將大換血

2016/09/08 06:00

楊豊彥接任兆豐金控兼兆豐銀行總經理。(資料照)

〔記者吳佳蓉、李靚慧、李欣芳/台北報導〕繼兆豐金控兼兆豐銀行董事長改由張兆順接任後,行政院昨核定,由華南銀行總經理楊豊彥接任兆豐金控兼兆豐銀行總經理,取代現任總經理吳漢卿;兆豐銀公股董事也將全面撤換,兆豐金董事也會部分撤換,最快今日公布新董事名單。

兆豐銀行紐約分行涉洗錢疑雲,重創台灣國際形象,行政院昨召開「兆豐銀行遭美裁罰案督導小組」會議,為整頓、改革兆豐銀,財政部會中表示兆豐銀董事全面改派近日內即可完成,兆豐金董事改派也在進行,這次兆豐銀董事改派除勞工董事將尊重工會外,兆豐銀獨立董事部分也將依規定,待兆豐金控董事會改組後進行後續處理。

將接任兆豐金總經理的楊豊彥昨表示,雖然換了職場,但一樣是擔任總經理,希望能幫忙安定兆豐的情況,他會努力,上任後會儘快了解情形,希望不要讓大家失望。兆豐銀工會則對楊豊彥表示「贊同與歡迎」,認為他可為兆豐帶來新氣象。

資歷完整 被認是救火隊

楊豊彥畢業於台大商學系,一路從基層行員做起,曾在台灣銀行紐約分行、南非分行、洛杉磯分行擔任經理,也曾任台銀國際部經理及副總經理等職務;轉至華南銀行後,曾任監察人、董事、總經理等要職,資歷完整,且有豐富的外派經驗,因而被視為合適的「救火隊」人選。

至於其餘新任公股董事名單,最快今日出爐,兆豐銀董事將大幅撤換,除了獨董及工會董事外,大部分都會換血,新董事將網羅具內稽、內控、財務金融、會計背景等,例如學者、會計師及律師;兆豐金董事則僅部分撤換,將著重新董事的管理、監督背景。

工會爭取兩席勞工董事

對於兆豐銀公股董事將全面改派,兆豐銀工會昨拜訪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希望爭取恢復兩席勞工董事。工會指出,根據規定,政府持有股權逾二成,勞工董事不得少於五分之一,原本兆豐銀董事會有兩席勞工董事,但本次董監改選,前董事長蔡友才安排友人進駐董事會,因此縮減工會席次至一席。

兆豐銀工會抱怨,蔡友才把持董事會長達十年,十五席董事中,總經理、副總及自己友人超過半數,導致每次董事會中,發言董事屈指可數;既然已經政黨輪替了,希望可藉此機會,好好為董事會換血,並恢復兩席勞工董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