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 拜耳560億美元收購孟山都

2016/09/07 06:00

(路透)

德國化工和製藥集團拜耳表示,已就收購美國農業生技業者孟山都(Monsanto),與孟山都展開進一步談判,並願意將每股收購價格,由7月的報價125美元提高至127.5美元,使得孟山都的估值高達560億美元。

孟山都證實,已收到拜耳修改後的收購邀約,也與拜耳進行建設性討論,但仍會評估來自其他方的收購邀約或其他策略性替代方案。孟山都是在7月拒絕拜耳開出的每股125美元收購價,稱這個價碼低估該公司的價值,但強調對持續協商持開放態度。

拜耳若成功併購孟山都,將成為全球最大的農化業者,也將是德國企業18年來最大金額的收購案。

由於穀物價格暴跌,加上其除草劑「年年春」的主要成分嘉磷塞供應過剩,使得孟山都的營運陷入困難。很多投資人已呼籲孟山都接受拜耳的收購邀約,但一些分析師指出,除非收購價抬高至每股135美元,孟山都不會輕易出售自己。

(圖:路透,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