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訪工研院 總統︰傳產創新將具競爭力

2016/09/06 06:00

蔡英文總統昨天下午到工研院視察創新研發及產業化成果。(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下午到工研院視察創新研發及產業化成果,她肯定工研院長期做產業發展堅實後盾的貢獻,當聽取工研院新創公司巨生生醫總經理王先知簡報提及,開發的奈米氧化鐵藥物今年2月已進入第一階段臨床實驗,藥物開發有3階段臨床實驗總共需投入12億元,蔡直呼「很燒錢」,她期勉王先知「要加油」,也充分表達對生技與女性創業的相惜之情。

蔡總統昨聽取院長劉仲明簡報後,致詞指出上週她在智慧自動化展覽中,特別對工研院研磨拋光機器人感興趣,昨天又再看一次。她說,這幾年她跟彰化和美水五金產業有一些交流,研磨過程大量仰賴人工,拋光師傅暴露在粉塵中,品質控制有一定難度,如果可以透過工研院的「研磨拋光機器人技術」,導入自動化,產品品質可提升。

蔡總統認為,水五金傳統產業是台灣代表性產業,也是中小型企業集合體,若透過政府與各方面協助成功轉型、升級,對傳統產業是重要指標,代表台灣很多傳統產業可透過創新與升級,將可變成下一代產業中,有競爭性的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