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天馬微、元太簽署專利授權

2016/09/06 06:00

元太昨宣布,中國天馬微與元太簽署專利交互授權。(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元太(8069)旗下Hydis關廠爭議雖然尚未落幕,AMOLED在中小尺寸面板市占率也逐漸提升,但Hydis所有擁有的AFFS在陽光下可視的廣視角技術仍受到面板廠青睞,元太昨宣布,中國天馬微與元太簽署專利交互授權。

元太去年光是AFFS專利授權金收入就超過30億元,今年預計會較去年小幅衰退,但以上半年財報來看,AFFS授權金收入仍較去年同期增加,加上這次又與天馬微簽署專利交互授權,元太今年授權金收入仍有機會與去年持平。

元太財務長陳樂群先前表示,由於AMOLED崛起對AFFS有替代效應,然而,AMOLED生產成本高,評估在2~3年內對AFFS不至於造成太大衝擊,初步預估今年來自AFFS授權金收入會較去年減少5~10%,以元太去年授權金收入約30~33億元估算,預估元太今年授權金收入可能會在30億元以下。

元太旗下Hydis所擁有的AFFS專利,授權對象包括最早韓國LGD、日本夏普、台灣友達、華映等,中國面板廠也陸續加入,昨日再添一家,為中國天馬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