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諾法中國新廠明年投產

2016/09/02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檢測試劑廠亞諾法(4133)董事長黃韋伯昨天在法說會上指出,由於中國新廠明年第1季投產,明年來自中國地區的營收可望明顯增加,目前已與多家當地經銷商洽談合作,明年CTC(循環腫瘤細胞)儀器有機會賣進更多中國三甲醫院,未來相關檢測耗材銷售將是另一個成長動能。

今年上半年亞諾法營收來源主要還是抗體及試劑,佔營收比重76.5%,CTC儀器占比僅3.6%,黃韋伯表示,CTC儀器的銷售主要還是以中國為主,目前CTC在中國是相當熱門的項目,預計還可快速成長2~5年,現在亞諾法在重慶的發展腳步最快,其他包括中國東北、杭州也會有成果顯現。

黃韋伯指出,亞諾法這幾年都在做轉型的動作,希望從實驗室研究用的產品轉型至臨床應用的產品,如此一來,產品銷售的量能可望放大,如今轉型成果將可望在明年開始顯現。

黃韋伯表示,中國新廠明年完工後,屆時儀器設備就在當地生產,只要新廠能開始運作,就能透過當地經銷商開始銷售,初期先以儀器銷售為主,但接下來的耗材、試劑等,才會是主要的獲利來源。

至於亞諾法生物標記TGB1則朝伴隨式診斷發展,現與日本BONAC合作,該公司已授權藥廠Toray,預計明年申請進入臨床試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