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Google在加州啟動共乘服務

2016/09/01 06:00

Google在加州啟動共乘服務。(美聯社)

《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先前在其加州總部附近啟動共乘服務試點計畫後,秋季即將在舊金山地區推出使用Waze APP(應用程式)的共乘服務,正式挑戰Uber及其他叫車服務的競爭對手。知情人士指出,Google今年秋季將向整個舊金山地區的Waze用戶開放這項計畫,幫助通勤人士以較低價格共乘,Waze則根據其他駕駛的資訊,提供即時駕駛導航。

報導指出,Google切入目前競爭激烈的叫車市場,透過Waze連接順路的乘客,以低價共乘,不同於Uber及舊金山地區的競爭對手Lyft公司主要業務為計程車般叫車服務;目前Waze試點收費為每英里0.54美元,低於Uber和Lyft。Google於2013年收購Waze公司,沒有其他抽成費用;Google也從2013年投資Uber約2.58億美元的盟友,近期在部分領域轉為敵手。(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